经信动态
市经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5 15:48     访问统计:    信息来源: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11月4日,丽水市经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献如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树芳、舒杨胤、周再荣、潘祝平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局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胡献如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经信局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时代背景,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全面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胡献如强调,要决战四季度,努力交出丽水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一要落实政策。持续增强逆周期调节能力,进一步研究创新政策体系,形成逆周期调节政策工具箱。二要加快上规。组织小分队持续攻坚,全力冲刺全年新升规80家目标任务。三要加强监测。对145家重点工业企业追产情况实行周监测分析预警,对新升规企业入库情况实行周动态跟踪,对全部工业用电量情况和5亿以上企业用电情况进行周监测。要开展低压侧电力数据采集系统建设攻坚,确保年底前规上企业全覆盖。四要紧盯重点。要紧盯重点行业,开展钢铁行业纾困活动;要紧盯重点企业,重点对增加值率高、增长贡献度大的前100名长板企业和100名短板企业,开展精准服务;要紧盯重点项目,对亿元以上在新招引项目实施一对一进度管理,确保项目拿地即开工、开工即入统。五要压实责任。持续开展目标进度晾晒比拼。将当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情况列入督查内容,继续实施8个服务督导组按月开展督导工作。

胡献如要求,要立足新起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谋划新一年。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 20 周年、“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紧紧围绕“谋增量、控变量、求突破、提水平、浓氛围”,系统谋划明年重要指标、重点工作、重大载体,力争实现全市经信工作新突破。

最后,胡献如就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丽水之干’谱新篇”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周密部署,开展全员学习。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周密制定计划,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党员学习率达到 100%。局下属各党支部要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组织全体干部每月一次集中夜学活动。二要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培训。通过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等形式,提高学习成效。三要结合实际,开展集中宣讲。积极参加“百千万”集中讲,组织好局正科以上职领导干部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宣讲工作,下属党支部书记要在本支部做好宣讲。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