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动态
人才助力 科创赋能——五大主导产业高层次人才与企业家现场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1 16:39     访问统计:    信息来源: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11月15日上午,“智汇丽水”人才科技周子活动之——五大主导产业高层次人才与企业家现场对接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人才助力、科创赋能”为主题,凸显人才科技主体地位,展示丽水人才科技发展成果,搭平台、聚人才、引项目、强产业,为丽水市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人才力量。

丽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楼志坚,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冯叶成,俄罗斯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荣毅超,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浙江区域主任吴桂银,丽水市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团市委、丽水经开区管委会、市数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和丽水开发区经商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对接会。丽水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献如主持会议。

丽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楼志坚、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冯叶成分别致辞,楼志坚表示希望双方能借助活动平台,紧密沟通交流,积极寻求合作机会,争取更多的优秀项目在丽水落地、开花、结果,实现人才和企业共赢,为丽水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丽水也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热忱的服务,为各企业、项目落地营造最优质的发展环境,共享新时代的丽水机遇,共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次现场对接会,共带来了60个创新项目,包括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项目20个、团市委牵头的“青鸿鹄”项目20个、市科技局牵头的“双创”项目20个。同时,组织各县(市、区)70余位企业家来到现场开展对接。

会上,丽水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祝平对丽水五大主导产业做详细的介绍。在项目路演环节,罗蔚峰、李冉、霍林巨等6位高层次人才依次上台,对项目PPT进行展示和阐述,展示尖端科技与高层次人才团队。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众多人才和创新项目相继落户丽水,其中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海纳-精准代谢研究中心和浙江华润三九众益制药有限公司、掌沃数农(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与丽水市数字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海纳-中澳人际交互与可视化研究中心与浙江新劲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等8个项目进行了现场合作签约。

会上,还进行了丽水经济开发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教学站”授牌仪式,该教学站的设立将为丽水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前沿动态与先进理念,为丽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本次对接会,众多高层次人才以及各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丽水,围绕人才助力,科创赋能,共商创新创业大计,共话丽水未来发展。下一步,丽水将加大投入,从政策、平台、环境等多方面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多有力的服务保障,以“海纳百川”的气魄和胆识拥抱天下英才。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