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动态
【攻坚克难 开动脑筋 拼博奋进 实现目标】努力交出工业稳进提质年终大考高分报表——全市经信局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0 17:39     访问统计:    信息来源: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12月9日,市经信局组织召开全市经信局长工作会议,传达贯彻12月7日全省经信系统安全生产暨工业经济运行视频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开门稳有关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部署12月份收官冲刺和2023年工业经济“开门稳”工作。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献如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经信局班子成员,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经商局和丽水开发区经济促进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中央和省、市密集出台系列稳进提质政策举措,全市工业经济全力克服疫情防控、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有序用电等不利因素的冲击,实现了“逐月回升、企稳向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11月份以来每周工业用电量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制造业投资持续高位运行,工业经济总体企稳的态势比较明显,后期增长潜力不断积蓄。但短期工业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冲刺全年红以及明年一季度“开门稳”目标面临较大的压力。会上,各县(市、区)和丽水开发区汇报了12月份以及2023年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指标形势,研究收官冲刺以及开门稳政策措施。

胡献如强调,全市经信系统要坚定信心,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经济稳进提质作出的“收官冲刺、开门稳”系列工作部署和要求,攻坚目标不降低,攻坚脚步不停顿,攻坚力度不减弱,以“克服困难、开动脑筋、拼搏奋进、完成目标”的积极姿态承压奋进,努力交出工业稳进提质年终大考高分报表。

一要勇于“攻坚克难”

今年工业经济发展形势复杂多变,难度更甚从前,越是在这种困难的形势和局面之下,我们越要直面困难,顶住压力,绝不能轻言放弃既定目标。年关将近,要市县同心、主动谋划、主动担当,发展形势好的县区要主动担当多做贡献、增长困难的县区要努力减少对全市拖累。

二要善于“开动脑筋”

今年为了稳住经济大盘,各县市区确实想了很多办法,如抓企业上规升规,全市新升规企业有望达到69家,支撑了规上工业2个百分点的增长;鼓励企业加班追产政策,在有序用电暂停后实现下半年周用电量的新高;抓政策激励,有效调动企业发展信心,制造业投资持续高位运行;抓优化企业服务,助企服务员实现对全市规上企业全覆盖;抓考核督导,形成全市上下狠抓工业的浓厚氛围。这些措施为今年实现工业经济企稳回升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促进作用。希望各地进一步研究新的管用政策措施,不断提升工业经济发展信心、发展速度和质量效益。

三要努力“拼搏奋进”

要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确保工业经济保持适度的高速增长目标。12月的指标情况关乎一年的工作成果,各县区要努力奋进,做好留员工稳生产政策储备、建立稳企业纾困清单、春节期间抓生产等工作部署,拼尽全力谋工业增长,抓好全年收官冲刺,为全市经济发展大盘稳定做贡献。

四要全力“完成目标”

12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要力争增长7%,明年一季度省下达我市的目标是增长6%。全市经信系统要把当前稳增长作为最重的任务、最大的目标来抓,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对表,坚定信心不松劲,克难攻坚拼到底。要持续落实好稳增长举措,确保前后衔接、纵向到底,科学统筹“颗粒归仓”和依法统计,努力交出令人满意的高分报表。

会议还就抓好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