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副省长卢山到缙云、青田调研生态工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8 09:58     访问统计:    信息来源: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11月23-24日,副省长卢山率队到缙云县和青田县调研生态工业发展。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全面提升工业、科技、商务工作水平,努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我省“两个先行”贡献力量。

在缙云期间,卢山一行先后到浙江金棒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肖特玻管(浙江)有限公司、浙江畅尔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喜厨电股份有限公司、缙云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浙江臻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每到一处,卢山都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规模、人才发展、团队建设、产品销售、市场前景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企业问需、问计、问效。

卢山强调,缙云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聚焦产业链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注重产业关联和优势互补,大力推动引优育强,不断延伸发展产业链。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加快上下游配套发展,提升产业链整体发展水平。要加大科技投入,协同创新、联动发展,全面提升产品档次和产业层次,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要持续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抓好建强平台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更好的项目和人才落地缙云,持续巩固提升发展软实力,同时,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紧盯企业发展实际需求,精准施策,推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路上行稳致远。

在青田期间,卢山一行先后来到意尔康、瑞浦科技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创新、发展规划及当前面临的困难等情况,鼓励企业要抢抓浙江省工业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机遇,进一步优化战略定位、明确发展目标,积极推动产能扩张,着力提升产品质量,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省经信厅副厅长詹佳祥、省商务厅副厅长石琪琪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楼志坚,市经信局局长胡献如等陪同,缙云县和青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时段陪同。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