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动态
市经信局召开2022年二季度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17:57     访问统计:    信息来源: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6月15日晚,市经信局召开2022年二季度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某单位单位有关干部职工贪污公款的案例进行分析。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献如总结部署上半年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局领导张树芳、舒杨胤、周再荣参加会议。

胡献如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经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经信先锋 助企强工”主题活动为载体,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工作,为丽水工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他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强学习,压实主体责任抓执行,强化服务企业转作风,聚焦意识形态抓落实深入,确保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成效。

胡献如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紧字为先,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做到警钟常鸣。二是真字为要,在廉政教育上下功夫。要加强对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各项决策部署的学习,特别是加强对新出台的党纪条规,以及财经纪律、资金管理办法等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三是责字为重,在认真履职上下功夫。要认真对照责任清单,全面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职责,对照典型案例,对单位的内控制度进行在检查,避免管理上的漏洞。同时要严格资金项目申报、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程序,规范操作。四是严字为上,在当好表率上下功夫。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讲规矩、守纪律,严以律己,在自身的廉洁自律上当好表率。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管好自己的家属。按照规定报告个人事项。他还就意识形态工作与各班子成员领导进行谈话提醒。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树芳同志对我局上年党风廉政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制度落实、进一步履行“一岗双责”和监督、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等建议。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