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动态
胡献如赴青田开展工业经济“半年稳、半年好”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2-06-24 17:58     访问统计:    信息来源: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6月16日,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赴青田开展工业经济“半年稳、半年好”调研督导。

胡献如一行先后走访了青山钢管和瑞浦科技,并召开座谈会。在企业走访中,胡献如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困难和诉求。青山钢管是主要产品包括不锈钢无缝钢管、焊管和管件,凭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已先后成为诸多知名企业的合格供应商,先后获得各类船级社认证、TS、API、PED和AD2000证书,以及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和OHSA1800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公司营销网络遍布全球,产品主要销往北美、南美、欧洲、非洲、东南亚、中东、印度、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浙江青山钢铁有限公司是“中国企业500强”青山钢铁董事局麾下瑞浦科技集团最大的一级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不锈钢生产的大型企业,公司先后荣获“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浙江省百强民营企业”、“浙江制造业百强企业”、“2010浙商全国500强工业企业”、“浙江省最具成长力企业”等殊荣。

在座谈交流中,胡献如指出,今年以来青田县高度重视生态工业发展,开展“1+1+1+N”驻企服务,建立“1+4+N”机制推进制造业项目建设,实行“指挥部+专班”集成作战破解空间要素制约,有效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发展。

胡献如要求,要突出重点企业服务,把助企纾困做扎实,特别是要围绕青山钢铁、青山钢管等企业发展中碰到的问题,以及下步重点推进的特种钢精品制造和深加工项目,开展针对性服务,实施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切实推动企业发展提质、项目建设提速。

就下步工业经济“半年稳、半年好”工作,胡献如强调,青田县要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系列部署,以争先创优姿态,奋力扭转下行势头,确保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市工业经济大盘稳定发挥主力军作用;要高度重视平台空间扩展,把“三区三线”规划调整做扎实,为项目招引强化空间要素保障;要高度重视数字化改革,加快推进钢铁产业大脑的建设,推进规上企业的智能化数字化水平。

青田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骅,青田县府办、经商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