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动态
市经信局组织召开全市经信系统上半年工业经济形势研判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8:01     访问统计:    信息来源: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6月20日上午,全市经信系统上半年度工业经济形势研判座谈会暨畅循环稳工业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在丽水召开。市经信局副局长舒杨胤、局经济运行处、各县(市、区)经商局、丽水开发区经贸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贯彻传达了6月9日全市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关于畅循环稳工业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分析交流全市1-5月的工业经济形势,对6月及半年度指标预期进行研判,同时针对“亩均论英雄”改革、企业减负、电力数据采集、考核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经信系统在面对国际、国内复杂严峻形势下,“早准备、抢开局、稳增长”,坚持抓早抓实抓细,全力保障工业经济较好平稳增长,1-5月全市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60.69亿元,同比增长6.0%,居全省第五位。制造业投资、企业降本减负、招商引资等工作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

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清形势,我市工业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尚不稳固,企业生产经营仍然面临较大困难,各地发展不平衡现象突出,距离年度目标差距仍然较大。各地要紧盯目标任务,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中心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半年稳、三季好、全年红”。一是要引导企业多生产快上规,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多生产,对预计近期能上规的企业,要落实专人紧盯跟踪,宣传好政策,指导好申报材料准备,力争能上则上,力争早上。二是要大力推进减负降本工作,继续做好减负强企政策宣贯,加快落实减负降本政策,确保上半年减轻企业负担40亿以上,加快推进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清偿,确保“应偿尽偿”。三是要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扎实抓好“千名干部进千企”精准服务企业活动,对排摸出的问题要严格按照“135”办结机制落实。四是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工业用地出让,建立近期可迅速挂牌的35个工业项目挂牌进度晾晒制度,实现上9月底累计工业用地出让4000亩。对新招引的58个亿元以上项目实行落地开工跟踪通报。五是要继续加强监测分析,重点做好5亿以上企业用电日监测、全部工业用电量周监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月监测,继续对重点指标和预测预警情况进行月通报晾晒,要加快电力数据采集系统建设。

会议同时也作为经信系统畅循环稳工业专班的第一次例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各地尽快制定印发畅循环稳工业攻坚行动方案,尽早组建工作专班配强力量,每周上报推进工业经济稳进提质方面的典型做法,继续抓好重点生产物资运输保障工作,落实“三区”内企业闭环生产相关工作等,扎实做好畅循环稳工业各项工作,助力全市工业经济稳进提质。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