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丽水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三季度企业负担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2 16:50     访问统计:    信息来源: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各县(市、区)减负办,丽水经济开发区经贸局:

根据省减负办部署,在全省组织开展企业负担调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地抓好落实:

一、做好问卷填报

请各地快速组织工业、服务业、农业、建设、商务、交通、文化旅游、金融等主管部门,联系管理的各行业企业填写调查问卷,于9月21日前完成调查任务。

(一)规上工业企业。指导企业登陆省经济和信息化服务平台(网址:https://www.zjidb.com)填写调查问卷。

(二)非规上工业企业。指导农业、建筑业、房地产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业、住宿和餐饮业、金融业等行业企业登陆浙里办企业码“一指减负”应用,点击“企业减负季度问卷”填写。具体操作指南见附件,要求各地完成不少于10家。

二、做好评估分析

请各地结合本地区调查情况,选取1家中小微企业进行分析,包括但不限于企业目前经营状况、具体减负成效、主要经营成本构成、面临的问题、希望国家或省级层面出台的政策等内容,并将剖析材料于9月21日前报送市减负办。

请各地高度重视,把企业负担调查作为掌握企业负担情况、了解企业政策诉求、开展政策效果评估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及时组织企业完成问卷填报,按时上报分析材料,各地完成情况将列入省、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价。

联系人:林斌,电话:2095036、18157819885。


附件:“一指减负”应用问卷调查操作指南



丽水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6日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