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动态
推进细分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毛光烈一行赴丽水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2 15:46     访问统计:    信息来源: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9月15日-16日,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毛光烈一行赴丽水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工信部、财政部《关于开展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的通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推进细分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行动方案》,积极探索智能制造新模式,加快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系统化、批量化推进细分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努力打造中小企业智能制造新优势,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9月15日,专家组一行走访了开发区浙江健壮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广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莲都区丽水欧意阀门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加快推进数字化应用现场答疑解惑,提出详细意见建议。

9月16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细分行业数字化改造工作座谈会,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楼志坚参加会议并致辞。

毛光烈充分肯定了丽水产业数字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的认识、方法及要注意的问题作了交流,他强调,要理解好、推广好“学样仿样推广法”,加快推进细分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全面转型,并从“在同类细分行业中自觉学”“选取符合标准的样本”“市场化思路打造样本企业”“加强对企业的统筹支持”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与解读,同时,立足丽水发展实际,为我市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出了意见建议。

毛光烈指出,产业数字化工作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与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体现了稳企业、稳就业、稳发展、促共富的要求。要深入理解省府办45号文件,工信部、财政部22号文件的精神,以企业数字化改造为抓手,以做好可学可仿的数字工厂(车间)样本为前提,通过抓生产、抓质量、抓管理,促进中小企业数字化全面转型上一个新台阶。

楼志坚对省智专委毛光烈主任率队来丽水市专题调研细分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丽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献如介绍了我市细分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工作情况;各县(市、区)、丽水开发区分别介绍了当地细分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工作情况。

市经信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府、丽水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经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