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动态
喜报!丽水市14家企业认定为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布时间:2022-09-30 16:14     访问统计:    信息来源: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根据工信部《关于公布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通过复核的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通知》,在今年的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认定中,我市入选了14家,创历年最好成绩。目前我市共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2家,其中缙云5家位列全市第一;前三批8家“小巨人”企业中有3家被认定为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

第四批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名单(丽水市)

莲都区1家

恒大电气有限公司

龙泉市2家

浙江三田滤清器有限公司

浙江新劲空调设备有限公司 

青田县1家

钢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缙云县3家

浙江精瑞工模具有限公司

浙江晨龙锯床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畅尔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遂昌县2家

浙江永上特材有限公司

浙江荣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景宁县2家

浙江青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天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开发区3家

丽水市杰祥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丽水有邦新材料有限公司

浙江泰德新材料有限公司

工信部于6月份印发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提出,“十四五”期间,努力在全国推动培育一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十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小巨人”作为优质中小企业中的排头兵,意味着企业无论是在市值、估值、成长性、盈利能力、创新能力等各个方面都在所在行业的佼佼者。目前全国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997家,全省977家。

中小企业评定成为专精特新“小巨人”,除了可以提高企业资质荣誉、提高企业品牌和产品知名度外,还包括其他方面的意义:一是获得政策方面的支持。国家完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支持政策,落实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改革精神,推动技术、人才、数据等要素资源向其集聚。整合相关公共服务资源,在融资支持、管理提升、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予以支持。二是财政资金方面的支持。我市对新认定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50万奖励。除了直接资金奖励,我市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给予了税收方面的优惠。三是部分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贷款额度的审批也将大开绿灯,为其提供更多更便捷的融资渠道。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