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动态
市经信局赴宁波交流对接汽摩配产业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7:22     访问统计:    信息来源: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12月9日,市经信局副局长、市汽摩配产业提升服务组组长潘祝平带队赴宁波市开展汽摩配产业交流对接工作,先后与宁波市经信局、宁波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会召开了座谈会和知识产权工作研讨会,现场走访调研了中汽研汽车零部件检验中心(宁波)有限公司。

在与宁波市经信局和宁波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会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双方的产业情况进行了交流。宁波市是全国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拥有吉利、上汽大众等国内车企龙头,整车带动及汽车零部件产品齐全的先发优势突出。潘祝平表示丽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汽摩配产业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但总体层次比较低、产业配套不够健全,希望宁波汽摩配产业积极与丽水开展山海协作,发挥两地产业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

宁波市经信局副局长屠炯表示,将全力支持两市协会、企业间交流沟通,充分发挥山海协作机制,强化优势互补,深化产业协作。

在汽配行业知识产权研讨会上,宁波和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培丰详细介绍了宁波市汽车零部件知识产权联盟情况,并就汽摩配行业知识产权诊断、咨询、需求、维权和行业专利数据库进行了演示和介绍。会上,丽水市汽摩配知识产权联盟和宁波市汽车零部件知识产权联盟为进一步深入合作,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中汽研汽车零部件检验中心(宁波)有限公司,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宁波汽车零部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宁波零部件公司试验室。曹建骁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中汽中心的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划,并展示了宁波零部件公司的试验和检测能力。潘祝平表示,丽水汽摩配产品检测存在效率低、周期长、费用高等问题困扰,希望能与宁波零部件公司搭建测试快捷通道,赋能丽水汽摩配产业发展。会上,双方就下一步交流合作机制、方式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丽水汽摩配行业协会会长韩青、秘书长汤丽、浙江兄弟之星汽配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建荣、浙江臻航过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梦旭,宁波市经信局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处处长徐燕、宁波市汽车配件协会秘书长汪虹,市经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市汽摩配产业提升服务组等人员一同参加。

    

    

    

    

  
【推荐】 【打印】 【关闭】